My Sherlock-.-

【Johnlock/BBC】Gingerbread Man ⑥

妮妮牵着大角鹿:

【Sherlock黑化预警】
【OOC预警!!!!】


--------------


Chapter 6


John在第二天下午再次急匆匆赶往苏格兰场,因为第三名死者的头颅找到了。


大家都没想到,居然这么快就找到了。


死者的头颅是在城郊某个建筑工地上被发现的,工人们都吓得半死。


是啊,正在楼外施工作业的时候突然有一颗拴着线的头颅悬在你面前,谁会不被吓到?


没多久后,这名死者的身份也被确定了。


他是一个海外非法贩卖人口组织的头目,这个组织在一些贫穷国家买卖人口,这伙人可以称得上无恶不作,他们曾经跟其他商人一起将渔民们非法囚禁在荒岛上,还曾将岛上在逃跑过程中不幸得病或饿死的人的头颅割下威胁岛上其他试图逃走的人。


现在,凶手将他的头也切了下来。


死者的头颅的头骨上被穿入一根长150mm直径5mm的钢钉,无比坚硬的头盖骨因此被钻出一个洞。


钢钉上面栓着一根弹性绳,挂着头颅从尚未封顶的楼顶吊下来。


John看到那颗头颅的时候不禁感叹了一声,这个人该有多少耐心,能把头盖骨磨通。


他有专业工具!他突然被点醒了似的。


对啊,如果没有专业工具,他怎么可能在人的头盖骨上钻出一个这样的孔?!


“Greg,这种案件的凶手,一般的推测要么是凶手要么是屠夫。如果按常规看,的确应该是一名医生或者屠夫这类精通身体构造的人,他有专业的工具。但是屠夫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他应该是个思维缜密的人,如果是仇杀或者情杀,下手如此狠毒以至于要割下对方的头颅,应该不是屠夫所为,一个屠夫通常不会如此有耐心。但是如果推测为医生,也有待商榷。但我想这大概可以确定为高智商犯罪,凶手应该是一名男性。还有,我觉得这个人可能很自负,他杀害的人都是一些道德败坏但未曾接受应有制裁的人……所以我猜想,他把自己当做了那位公正的制裁者,他想用这种残忍的方式给出最公正的裁决……”John在办公室里给Lestrade打电话。


那边Lestrade说他已经开始展开调查,John又开口道:“调查本市的医生和医学教授,这类精通解剖的人都要调查。此人未婚,学历较高,同时也……等等!”


“怎么了?”那边的Lestrade疑惑的问了一句。


John声音变得有点颤抖:“Greg,你想想,这个人为什么这么了解这些人,可是这些人明明在周边人眼中都还不错……他们的案底要么在我们这里,要么还在调查中,可他赐给他们的死法都影射了他们曾经犯下的罪行……”


“凶手可能是内部人员?或者可能有能力盗取苏格兰场的资料?”Lestrade反应过来。


John的声音变得更加紧张,他严肃的说:“要尽快排查……一个30到40岁的男性,聪明冷静,高学历,可能家族背景显赫,家庭完满但童年并不幸福,或者说可能是他感觉不到幸福——说明他的精神状况可能和别人不同。此人单身,有单独住所,但可能不止一处。他可能有一辆车,估计是挂牌车。还有就是,他幼年时期的档案,应该比较模糊。”


“嘿,John,很自信啊。”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John吓了一跳,捂住电话听筒:“Sherlock?你……你怎么在这?”


“我有事找你。”Sherlock看着他说。


John看了他一眼,把电话放到耳边:“Lestrade,嗯,我有点事,先挂了。”


然后他回过头去,平静的问道:“Mr Holmes,什么事?”


“Call me Sherlock,”Sherlock对他淡淡的笑了笑“刚才你在进行犯罪心理画像测写吗?John,看来你这些年跟着我都有长进了啊,连这些都会了。”


他没有回答,只是冷冷的盯着他:“Sherlock,你到底有什么事?麻烦长话短说好吗,我一会儿还要去尸检,我有工作要忙的。还有,虽然可以说你相当于……我们的顾问,但是在没有邀请但你有急事的情况下,麻烦你还是不要随便进出我们的工作区域,你可以先跟我的助手说一声。”


“那要是……我等不及要见你了呢?”Sherlock没有生气,反而笑容更深。


他的眼睛里投射出一种奇怪的目光,有些许得意。


这让John想起了那天他叫了自己但又欲言又止的模样,他眼里还带着和那天一样的拘谨与期待。


“那也得跟我助理说。”John的口气依然不友善,而且很强硬。


可是Sherlock依然一反常态的笑得很温和:“John,走吧,我知道一家法国餐馆,我们等会儿再回来。”


John突然感到一阵寒意,可是Sherlock看上去那么温和又小心,除此之外他实在想不出到底哪里不对。

评论

热度(22)